自锁矫正牙齿的优点与缺点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2 17:172023/03/22 17:17
呆狐网

自锁矫正牙齿的优点主要是矫正速度快,更舒适也更便于清洁,缺点上与传统的金属矫正比除了价格更贵一些没有什么缺点,但与隐形矫正比美观度和舒适度还有所欠缺。

自锁矫正是用一种专用的黏结剂固定在牙齿表面的一种金属或陶瓷等材料制成的装置,用于容纳和固定正畸钢丝,传递矫治力到牙齿,从而达到牙齿矫正的目的。它的主要优点是可以大大降低钢丝与托槽之间的摩擦阻力,因为它在托槽上加了一道门,可以直接将正畸钢丝锁闭在托槽的槽沟内,免除了结扎钢丝或橡皮圈对正畸钢丝的捆绑,从而将正畸应力更少地浪费于克服摩擦力,而更多地用于矫正牙齿,大大加大了矫治效率。

自锁矫正牙齿的优点:

1、缩短疗程和减少复诊时间:可以提高牙齿的移动速度,有些公司生产的自锁托槽可以缩短疗程半年以上。另外自锁托槽牙齿矫正每隔两个月左右才需要到医院调整一次,比传统方式的间隔长了一倍。

2、减少拔牙:由于自锁托槽的摩擦力极低,牙齿的移动更为容易,避免了不必要的拔牙,降低拔牙的几率。

3、舒适:在柔和的轻力水下平实现牙齿的移动,患者不易感到疼痛及不适,无需结扎,避免了结扎丝末端对软组织的损伤。

4、便于清洁:没有结扎丝等附件,更有利于口腔清洁,患者可以非常便利的用软毛牙刷干净全部托槽。

自锁矫正牙齿的缺点:

1、价格相比传统金属矫正更贵。

2、某些陶瓷材料的自锁托槽陶瓷一旦发生崩裂处理起来比较麻烦。

3、佩戴初期口腔仍然会感到不适,甚至有可能起血泡和流口水。

4、与隐形矫正相比美观度有所欠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