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刷牙能让蛀牙变好吗?

刷牙能让蛀牙变好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3 17:022023/03/23 17:02
呆狐网

刷牙是不可以让蛀牙变好的,蛀牙一般是因为不良的口腔卫生导致细菌滋生,侵入牙体硬组织的牙齿损坏,刷牙可以有效的预防龋齿的发生,但对于已经龋坏的牙齿却并没有什么作用,出现牙齿龋坏的情况应该到专业的口腔医院检查,选择合适的方式治疗。

牙齿龋坏以后,可能会在牙齿表面形成黑点,长时间的细菌侵蚀可能导致牙洞的产生,深入到牙髓引发牙髓炎,牙齿可能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影响正常吃东西和生活,一般可以通过专业的工具将龋坏的部分去除,同时做根管治疗,炎症消失以后再做窝沟封闭治疗修复牙洞。

如果已经形成了蛀牙,单纯通过刷牙是不可能把蛀牙刷好的。一旦龋齿已经形成,就说明牙体硬组织已经被细菌所腐蚀,这种情况下单纯通过刷牙只能清除牙齿表面的细菌和菌斑,已经深入到牙齿硬组织内部的细菌是不可能通过刷牙清洗掉的,硬组织的这种损害更不可能通过刷牙来得到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