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后槽牙有黑缝是蛀牙吗?蛀牙怎么处理比较好?

后槽牙有黑缝是蛀牙吗?蛀牙怎么处理比较好?

呆狐网呆狐网 2022/08/17 16:312022/08/17 16:31
呆狐网

后槽牙有黑缝不一定是蛀牙。后槽牙有黑缝有可能是牙齿清洁不到位,或者是色素沉着等原因导致,不定时刷牙可能会造成食物残渣在牙齿表面残留形成牙齿有黑缝。后槽牙有黑缝要及时到医院口腔科做检查,在牙釉质表面没有受到损伤时,可以选择洗牙来治疗。

后槽牙有黑缝是蛀牙吗?

后槽牙有黑缝很可能是因为蛀牙所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色素沉着所导致的。

蛀牙是属于牙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发病后通常会导致牙齿颜色出现发黑,并且还会出现部分的牙齿缺损,甚至还会出现牙齿疼痛和咀嚼疼痛加重。

也不排除是长期吸烟或者是饮用咖啡的可能性,这样会导致局部的色素沉着在牙齿表面,从而导致出现牙齿颜色发黑的症状,较好到当地正规医院牙科做进一步的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做针对性的调整。

蛀牙怎么处理比较好?

如果是蛀牙早期,多表现为牙齿上有小小的黑洞,这种情况及时进行补牙就可以了,需要把黑色的部分清除然后对牙齿进行修补。

如果是蛀牙已经到了中期,说明蛀牙已经发展到牙本质浅层了,这种情况就需要采用药物治疗或者是预防性树脂充填术,在牙齿表面涂布氟化物,促进早期龋再矿化。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