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蛀牙会传染其他牙吗?蛀牙如何让它停止腐蚀?

蛀牙会传染其他牙吗?蛀牙如何让它停止腐蚀?

呆狐网呆狐网 2022/08/17 16:312022/08/17 16:31
呆狐网

蛀牙不会传染其他牙齿。蛀牙本身有细菌,会慢慢滋生到其他牙齿上,就会出现数颗牙齿形成蛀牙,但是这不能说明蛀牙会传染,需要到医院进行根尖片检查,判断蛀牙上坏掉部位的深度与位置。

蛀牙会传染其他牙吗?

蛀牙并无传染性,但是会感染临近的牙齿。蛀牙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所致,有蛀牙则说明存在致病因,长期未处理可能会导致临近的牙齿开始感染从而形成蛀牙,蛀牙的治疗建议先去除腐烂坏掉的部分,然后进行填充治疗即可避免其他牙齿形成蛀牙。

需要及时的到口腔科医院里就诊,让医生使用器具将蛀牙的牙齿组织磨除干净,再用树脂修补牙洞,让牙齿恢复正常。

蛀牙如何让它停止腐蚀?

如果是浅龋,去掉了腐质直接充填就好了;如果是中龋或深龋,去腐质进行垫底,保护牙髓神经,然后进行充填。

如果是牙髓炎和根尖周炎,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根管治疗以后要做牙套进行修复治疗。

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勤刷牙,勤漱口,用牙线把牙间隙里面食物残渣清理干净。避免龋病的发生发展,如果一旦出现蛀牙,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