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蛀牙呢?牙缝变黑该怎么办呢?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蛀牙呢?牙缝变黑该怎么办呢?

呆狐网呆狐网 苏波苏波 2020/08/10 15:522020/08/10 15:52
呆狐网

大家都知道牙齿是我们身体较坚硬的部位,但是很多人由于护理不当,导致较坚硬的牙齿较 先“倒下”,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的痛苦。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蛀牙呢?牙缝变黑该怎么办呢?今天呆小狐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牙

有的人说牙齿上有黑缝就是蛀牙?

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判断一颗牙齿有没有蛀牙或者龋坏,是要从色、形、质这三个方面来判断的。比如说颜色会发生变化,不一定是发黑,有时候可以发棕色、褐色、黄色都有可能,甚至白褐色,质地会发软,正常的牙齿是非常坚硬的,但是质地变化以后,用尖锐的探针,就能刮下来,这是质地,外形也会发生变化可能形成一些孔洞,能发现并探进去。


黑缝往往是因为牙面是有窝沟点隙的,窝沟点隙有时候特别特别细小,当我们吃的一些食物有一些色素,会沉着在窝沟点隙里,正常的刷牙,甚至超声洁牙都去除不干净,所以我们看到有牙的窝沟点隙里,会有一些黑印子,没关系这个不影响牙齿的使用,也不影响牙齿的健康。


原来,我们看到的大多数黑缝都是由于色素沉积而导致的,它与因蛀牙而形成的黑缝区别是可以通过洗牙等方式清除掉。这种色素沉积导致的黑缝,不仅跟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还跟自身的牙齿结构有很大的关系。牙齿的窝沟点隙越深,就越不容易清洁到位,色素就越容易附着,从而出现黑缝。


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色素沉积而产生的黑缝呢?

第一平时要认真刷牙,这是一个较较基本的要求,建议每天至少刷三次牙,早中晚吃完东西以后,三分钟以后及时进行口腔的清洁,简单的漱口是清洁不了牙齿的。

只是一些简单的色素附着或者是一些牙石、色素导致的,可以进行洗牙这样的治疗,去除这些黑色的东西,或者是一些其它的色素。

还有建议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粗纤维的食物,因为粗纤维的食物不仅对身体有好处,对牙齿也非常好,其实在咀嚼过程中粗纤维的食物摩擦牙齿,对牙齿也有清洁的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