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几岁矫正比较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17 17:35

招风耳5至6岁左右,学龄前进行矫正比较好,这个年龄段小孩耳朵发育基本完成,可以承受手术,从心理上讲自我认知能力也开始增强,开始在意别人的评论,此时进行手术可避免招风耳影响心理。

招风耳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认为是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表现为耳廓平坦,与颅骨近似直角,耳廓上半部扁平,舟甲角大于150度或完全消失。招风耳是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进行矫正的。

招风耳矫正在5至6岁左右进行比较合适,尽量不要延误治疗时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有了自尊心,并且对审美也有了一定认识,如果治疗时间过晚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人际交往障碍。但也不宜过早进行治疗,孩子太小了耳朵发育还没有成熟,也还没有足够的耳、肋软骨材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