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人需要做牙龈切除呢?手术又是怎么做的呢?

呆狐网呆狐网 崔菲菲崔菲菲 2020/06/17 15:382020/06/17 15:38

大家听说过牙龈切除吗?有哪些人需要做牙龈切除呢?手术又是怎么做的呢?牙龈不好看非常影响颜值,而且对生活工作也有影响。明眸皓齿是形容一个人好看的词语,但是如果你的牙龈不好看,那就严重影响到整体颜值。

牙

1.牙龈肥大、增生,牙冠显得矮短,有假性牙周袋存在,或龈边缘肥厚、不整齐,经基础治疗后,未能恢复正常形态者。 

2.腭侧浅、中度牙周袋(骨上袋)。 

3.累及根分叉的牙周袋,有足够附着龈。 

4.位置偏近冠方的慢性牙周脓肿。 

5.第三磨牙颌面龈瓣覆盖,能萌出并有对颌关系者。备洞或冠桥修复时龈组织覆盖过多,影响充填或修复时。


「非适应证」 

1.牙周袋过深,超过膜龈联合时。 

2.伴有骨下袋而需作骨修整时。


「手术方法」 

A:常规消毒麻醉后,根据袋的深度用牙周探针或牙周袋印记镊在牙龈表面作出溢血点,然后用1%美蓝连点成线作为切口标记。用斧形龈刀的后刀缘在距标记线约2~3mm的根方牙龈处以45°角作切口,根据组织的厚度及该区的解剖特征,可改变切口与标线之间的距离以及刀口与牙长轴所成的角度,但不要切在牙槽粘膜上。龈刀斜行切入时,恰恰能切到牙周袋袋底。切除舌(腭)侧病损时,切开线与标记线之间的距离可稍近,角度要求可以不必过于严格,口腔精英微信号:KQJY--2000。用斧形龈刀随标记线进行切开后,再用牙龈乳头刀的尖正对龈乳头,并与龈面成45°从切口中插入牙间隙,再向近远中推插切断龈乳头,并用刀尖剥离,使与牙面彻底分离,避免组织撕裂。然后检查切口,发现剩余的软组织及不整齐的牙龈边缘应剪去,残留的肉芽和牙石要彻底刮除。用斧形龈刀的中刀缘刃口修刮创面,使创缘与邻接的牙龈表面刮成过渡的组织面。用盐水冲洗,压迫止血。较后作牙周塞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