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切除术手术步骤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9/06 10:432019/09/06 10:43
牙龈切除术手术步骤?牙龈增生与个人呼吸方式、口腔卫生、药品等等有关,牙龈乳头圆钝,呈球状,非常难看,颜色比较红,与正常牙龈粉红的颜色不同,属于不正常的现象,要及时治疗,为了治疗牙龈增生,有的患者需要做切除手术


牙龈切除术手术步骤


  牙龈切除术手术步骤

  1、常规消毒麻醉。

  2、根据袋的深度用牙周探针或牙周袋印迹镊在牙龈表面作出溢血点,然后用1%美蓝连点成线作出切口标记。

  3、用斧形切龈刀的后刀缘在距标线约2~3mm的根方牙龈处以45?角作切口,根据组织的厚度及该区的解剖特征,可改变切口与标线之间的距离以及刀口与长轴的角度,但不要切在牙槽骨粘膜上。龈刀斜行切入时,恰恰能切到牙周袋袋底。切除舌(腭)侧病损时,切开线与标记线之间的距离可稍近,角度要求可以不必过于严格。

  4、用斧形刀在标记线之间进行切开后,再用牙龈乳头医学整理刀的刀尖剥离,使与牙面彻底分离,避免组织撕裂。

  牙龈切除适应症

  1.牙龈肥大、增生,牙冠显得矮短,有假性牙周袋存在,或龈边缘肥厚、不整齐,经基础治疗后,未能恢复正常形态者。

  2.腭侧浅、中度牙周袋(骨上袋)。

  3.累及根分叉的牙周袋,有足够附着龈。

  4.位置偏近冠方的慢性牙周脓肿。

  5.第三磨牙颌面龈瓣覆盖,能萌出并有对颌关系者。备洞或冠桥修复时龈组织覆盖过多,影响充填或修复时。

  牙龈切除术有什么危害

  术后24h内进半流质或软食。保持口腔卫生,暂时不刷牙。但在24小时后非手术区要照常刷牙。如果术后没有照顾好,可能造成一些继发性感染,造成口腔肿痛无法进食。

  适用于肥大性龈炎,牙龈增生,深度在5mm以内的浅牙周袋和累及根分叉的牙周袋。患者如有全身系统性疾病或局部有急性炎症应禁忌。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牙龈切除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龈切除术和牙冠延长术         牙龈切除适用于哪些现象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