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南京牙龈出血吃什么药呢?什么原因导致牙龈出血?

南京牙龈出血吃什么药呢?什么原因导致牙龈出血?

呆狐网呆狐网 黄大勇黄大勇 2020/07/15 14:542020/07/15 14:54
呆狐网

南京牙龈出血吃什么药呢?什么原因导致牙龈出血?牙齿敏感人群很常见的问题就是牙龈出血,可能因为刷牙或者是吃了硬的东西,牙齿都会出血很多,这种情况之下,牙龈一般都会红肿,很多人想通过吃药来解决问题,其实吃药的效果并不好,因为还没有弄清楚为什么会牙龈出血,今天就一起来看看。

 

牙龈出血治疗


1、牙齿有龋坏导致牙体、牙髓病变

龋齿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口腔中的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在口腔里残留的食物残渣上繁殖,发酵产生酸,使牙齿被腐蚀,软化,脱钙。牙齿脱钙后,便慢慢形成龋洞。由于龋洞发展到较深的程度就会有冷、热等刺激性疼痛,如此时不治疗,就会进一步发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发性疼痛,从而表现为牙龈肿痛。

 

2、是牙周病变引起来的

常见的有因为食物嵌塞引起来的牙龈炎、冠周炎,此时需要清理干净嵌塞的食物,辅以消炎、止痛、洁牙等对症处理。还有是因为口腔卫生不良,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及软垢在龈缘附近牙面沉积,从而诱发牙龈炎。牙龈炎就会导致刷牙出血、牙龈肿痛。若此时不及时治疗,牙龈炎可逐渐发展为牙周炎,较终导致全口牙松动及牙丧失。

 

3、如果是在长智齿,牙冠周围的软组织发生炎症,可能会出现智齿冠周炎。

牙齿未萌出之前,牙冠周围有完整的牙囊包绕。在牙齿萌出过程中,牙囊逐渐接近口腔粘膜,较终穿破并与牙龈上皮融合而逐渐消失,形成正常的龈沟。如果牙齿萌出不全,牙冠周围仍然被牙囊被覆。而牙囊与牙冠表面之间的间隙,易于积存食物残渣且不易清除。

同时口腔内细菌滋生繁殖,使牙囊组织感染坏死而形成盲袋,更由于咀嚼食物和牙齿萌出自身机械压力以及对颌牙的咬伤,使龈瓣和冠周软组织经常处于损伤状态,一旦机体抵抗力降低,可使细菌乘机侵入,从而引起智齿冠周炎的急性发作。

 

南京牙龈出血吃什么药呢?什么原因导致牙龈出血?以上就是三个常见的牙龈出血问题,想要牙齿变健康,大家还是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接受治疗,找到病因以后,才能更有效果、更彻底,也能更快恢复,大家可以咨询我们客服,给你发送一份医院的资料进行参考。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