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可以洗牙吗?如果把牙结石剔除了,还需要洗牙吗?

牙龈出血可以洗牙吗?如果把牙结石剔除了,还需要洗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孔庆德孔庆德 2020/03/10 15:362020/03/10 15:36
呆狐网

前不久,小编在网上看到一则趣闻,有网友因为疫情原因没办法去洗牙,自己在网上购买了抠牙结石神器,准备自己在家挑牙结石。看到这里小编劝各位千万不要学,如果不能到医院洗牙抛光,也不能在家自己抠吧!


那么,什么是牙结石,是长得像石头一样的东西吗?今天咱们就好好来聊一聊:牙结石的那些事儿。


其实,牙结石不是个好同志,它像肾结石一样可怕。




什么是牙结石?

牙结石是由食物残渣、坏死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及唾液中的矿物质钙化后附着在牙齿表面而形成的,呈现出黄色、棕色、或者黑色。



有什么后果?

牙结石长期围绕在牙颈部,这样会压迫着牙龈,使得牙龈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很容易导致牙龈出血、牙龈炎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引发口臭的症状,严重的话可能会是的牙周阻止遭受破坏,从而形成牙周炎,会引起一系列口腔问题,会导致牙齿损坏、松动,甚至还会导致牙齿脱落的情况。


牙结石单一靠刷牙是无法刷掉的,刷牙的作用只是延缓牙结石形成的速度,保持口腔的清洁,不给牙结石形成制造有利的环境。但是牙结石的质地较为坚硬,而且牙结石很多会附着在刷牙难以清除到的位置。



如何去除牙结石?

洗牙!洗牙!洗牙!

洗牙在医学上称为“洁治”,洗牙不但可以去除牙结石,而且还可以有效去除细菌、牙菌斑、牙垢、色素等,有效的预防和治疗牙周病。洗牙是一种良好的口腔保健,它可以减轻牙龈炎和牙周炎的情况,防止各类口腔疾病的出现。

但是!有些朋友没有口腔保健意识,对洗牙存在误解,就得出结论:洗牙不好。这让小编操碎了心。



洗牙作为一种口腔保健措施,在预防口腔疾病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了我们的口腔健康,我们不应该轻易听信谣言,应该相信牙医,每年至少进行1次的洁牙,如果有抽烟、经常喝茶、喝咖啡等习惯的,建议适当的增加洁牙的次数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