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运动让你拥有健康身体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30 15:56
体操运动让你拥有健康身体?早上起床时通常是体内肝醣低的时候,也就是血糖低,很容易头昏,这时候不适合做高强度、高阻力的激烈运动,建议可做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像是慢跑和瑜伽,早起跑步半小时,可以唤醒全身,使人能变得更有精神。而傍晚过后至睡前,尽量以伸展运动或等长训练为主,等长训练即指肌肉两端在固定下,进行肌肉收缩的一种训练方式,可避免运动过头造成精神亢奋,进而影响睡眠品质。


体操运动让你拥有健康身体


  体操运动让你拥有健康身体

  一、肩颈舒缓操

  第一步

  此动作坐姿或站姿操作皆可。左右手各放左右肩头上,肩膀往下沉、注意不驼背。

  第二步

  手肘往外、往后画大圈,带动肩转动约10~15次后,换将手肘往前、往内画大圈,带动肩往前转动约10~15次。可重复做2~3组,感觉舒缓或身体暖了即可。

  二、颈部伸展操

  第一步

  抬头挺胸采用坐姿,先将右手放在左肩膀上,微微往下用力,帮助耸起的肩膀回到放松下沉的姿态预备。

  第二步

  将头往右水平转至极限,感觉颈部侧边伸展,停留此动作10~15秒。身体其余位置维持不动,将右转的头部缓缓往上抬至极限,眼睛往上看,停留10~15秒。

  第三步

  较后再将头部视线缓缓往下放至极限,眼睛往下看,停留约10~15秒后,换边操作。再利用Step2~Step3的不同角度,可以伸展到颈部侧边紧绷僵硬的肌肉,若颈部僵硬可多做几组,次数不限。

  二、下背锻炼操

  采用躺姿,下背贴地,膝盖微弯,双脚并拢踩地,取大毛巾摺叠成厚长方状,夹在双脚膝盖中央,持续出力夹紧30秒~1分钟后放松,重复操作2~3组。此动作可锻炼下背与核心,下背易感酸痛者每天操作有助改善。

  三侧面仰卧起坐

  组数:15次

  锻炼肌群:腹部、核心、臀部屈肌

  动作要点:腹部用力收紧,保持上半身挺直

  四、波比式走路

  功效:唤醒全身。睡醒就可以做的全身低强度燃脂运动。

  步骤1

  两脚打开与肩同宽,屁股往后坐至与大腿呈现水平状,上半身往地板方向倾斜,双手手掌碰触地面,完成预备动作。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体操运动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体操瘦身小步骤           体操瘦身7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