鬓若刀裁;眉如墨画,这样的眉毛你想有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池秀媛 时间2020/04/07 09:40

“鬓若刀裁,眉如墨画。”假如你是这样一位姑娘,与心仪的男生来一场邂逅;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呀。无论是美中不足,还是天生丽质。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眉毛的形状吧!


鬓若刀裁;眉如墨画,这样的眉毛你想有吗?


1、眉部的形态结构

眉是位于额和上睑之间的横向呈弓形分布的一束毛发,眉毛由眉头、眉峰、眉梢3部分组成,从眉的形态看,眉毛自内向外应呈弧形,其中以眉峰处为高,这样的弯月眉为大多数女性所青睐。眉毛不但能分流由额部流下的汗水和雨水,防止其进入眼内,而且对衬托人的容貌美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眉区软组织结构包括皮肤、浅筋膜、帽状腱膜前后鞘、肌层、眉脂肪垫和骨膜。该处皮肤移动性大,以上下移动为主,这对眉参与面部表情很有意义。浅筋膜为含有少量脂肪成分的疏松结缔组织,向下与眼睑浅筋膜相延续。随着岁月的流逝,此处皮肤会松弛下垂,附着于皮肤上的眉毛也会随之变平、下垂。

2、眉的分类


( 1 )平直眉:眉头和眉尾在一条水平线上,眉峰在整条眉毛的2/3或者3/4处。眉峰呈菱形,眉尾较短。



( 2 )上挑眉:眉头低,眉尾高,眉头和眉尾不在一条水平线上。眉峰在整条眉毛的2/3或者3/4处。



( 3 )下斜眉:又称八字眉,眉腰走行向外向下,眉头高,眉尾低。



( 4 )长弧眉:眉峰在眉中外1/3处向上向外挑起,眉弓较高,眉毛弧度长。



( 5 )柳叶眉:眉毛两头尖,呈柳叶型。眉头和眉尾基本上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眉峰在整条眉毛的2/3处。



3、眉的位置

理想的眉应处于标准眉的位置,眉头位于鼻翼外侧缘与同侧内眦点连线的延长线上,眉峰位于鼻翼外侧缘与同侧瞳孔外侧缘连线延长线上,眉梢位于鼻翼外侧缘与同侧外眦角连线延长线上。双侧对称,浓淡相宜,富有立体感,眉峰高度适中,弧度、粗细、长短、疏密等要素与脸型、眼型协调。


小伙伴们你们是什么眉形,欢迎留言咨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