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越来越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0 16:532023/03/20 16:53
呆狐网

牙齿越来越黄,有可能是因为年龄增长,牙釉质损失,暴露出了里面的牙本质引起,也有可能是因为卫生习惯不佳,牙面上堆积的食物残渣和软垢产生的黄渍,或者是经常使用一些带有色素的饮料食品,导致牙齿着色。

牙齿越来越黄,首先可能是因为随着牙齿的不断使用,牙釉质变得越来越薄,透出了里面牙本质的淡黄色,使牙齿越来越黄。其次可能是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牙齿表面有细菌、食物残渣、菌斑的附着,这些东西会对牙齿的颜色产生影响,让牙齿变黄。再有可能是外源性的色素沉着在牙齿表面,比如经常喝浓茶、咖啡、可口可乐或者大量吸烟,饮料当中的色素或者烟草当中的色素,都可以沉积在牙齿表面形成色素沉着。

牙齿越来越黄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增龄性变化

随着年龄的增加,牙齿在多年累月的使用中表面的牙釉质不断磨损,慢慢变薄了,牙釉质本身是半透明或白色的,而里面的牙本质是淡黄色的,牙本质逐渐露出就显得牙齿发黄了。

2、吸烟

长期吸烟,会使烟焦油、尼古丁等物质的色素附着在牙齿上,让牙齿发黑发黄。

3、喝茶或咖啡

茶叶、咖啡等饮品中含有色素,长年累月喝这些饮品会让其中的色素附着在牙齿上。

4、不好好刷牙

不好好刷牙,让食物的残渣留在牙齿上,形成菌斑,会让牙齿变色。

5、营养不良

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釉质钙化不全等都会导致牙发黄,缺钙是形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

6、氟斑牙

饮用水含氟量过高,大量的氟沉积到牙齿上,形成氟斑牙,牙齿表面会有白垩色斑块及土黄色斑块混合在一起。

7、四环素牙

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即换牙期,服用了过量四环素药物,则引起四环素牙,牙齿呈黄色,属于内源性着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