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会反弹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1 17:172023/03/21 17:17
呆狐网

牙齿矫正如果矫正后不加以巩固是有可能会反弹的,但是在正畸治疗结束后,通常会通过佩戴保持器、延长矫治的时间来巩固正畸治疗的效果,避免反弹的现象出现。

牙齿矫正完之后,牙齿在新的位置上还不太稳定,新生牙槽骨不稳定,且不密实,就容易出现反弹的现象,所以需要在牙齿矫正之后,一般至少要使用保持器1至2年的时间,以确保移动牙齿在新位置上能够完全固定,等待牙槽骨的改建。

佩戴保持器时,前期基本上需要全天佩戴,后期可以考虑晚上配戴,时间戴的越久,效果越好,反弹的可能性就越小。如果说保持器出现变紧、变松或者说是破裂的,都是要及时更换的,不然很有可能会影响保持效果。

矫正后只要认真配合医生的治疗,一般是不会反弹的,但如果不配合医生治疗,没有使用保持器、保持器不合格等,有可能会反弹,另外一部分儿童,由于不良的一些生活习惯,比如经常性的磨牙、搬牙等,就会使矫正效果受影响,有可能会导致日后的反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