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牙周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3 14:342023/03/23 14:34
呆狐网

牙周炎是在临床在早期的时候症状是不典型的,主要就是出现局部牙龈的红肿、疼痛。而且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出现牙周袋,这是由于炎症扩散导致的。还有牙周溢脓,伴有口臭,以及会导致牙齿松动、移位等。

牙周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不仅在刷牙时出血,有时在说话或咬硬物时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发出血。牙龈颜色暗红,由于水肿显得比较光亮。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且也较客观。故探诊出血可作为诊断牙周炎的重要指标。

此外牙周炎还有一个重要的症状表现是牙周袋形成,在正常情况下,健康牙龈的龈沟宽度不超过2毫米,超过2毫米则为牙周袋。说明牙周炎已从牙龈发展到牙周支持组织,使较深层的牙周组织感染,慢性破坏,脓性分泌物可以从牙周袋溢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