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牙痛有哪些预防措施?在饮食方面应该怎么注意?

牙痛有哪些预防措施?在饮食方面应该怎么注意?

呆狐网呆狐网 张延清张延清 2020/06/02 17:412020/06/02 17:41
呆狐网
近几年饮食业发展的很快,走到大街上各种各样的小吃挑动人的味蕾。甚至很多时候控制的不好,就容易暴饮暴食。这时候一不小心,口腔就很容易出问题,长此以往就会牙疼。当然,很多其它原因也可能造成牙疼。那么,你知道牙痛有哪些预防措施?在饮食方面应该怎么注意?



一、建议每半年到1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二、6~12岁儿童磨牙萌出后及时做窝沟封闭,保护好恒牙不受龋齿侵犯;
三、对于位置不正的智齿和食物嵌塞的牙齿要及时治疗,不合适的假牙和牙套要及时更换;
四、1、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早晚或进食后刷牙,饭后漱口。及时清除留在口腔里和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和细菌,选用含氟牙膏预防龋齿;
五、得了龋齿要及时治疗,牙洞浅的要在祛除破坏的牙质后用适当材料充填,使牙齿的形态和功能得到恢复,防止进一步龋坏;牙洞深的龋齿,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治疗;
六、注意儿童的饮食和口腔卫生,儿童饮食要多样化,适当吃些硬性和韧性的食物,可以促进其颌骨和牙齿的生长发育,切忌儿童含着糖块睡觉或者吃了甜食不刷牙漱口就睡觉。

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比如多吃富含维生素D、维生素A和钙的食物,如乳类、肝类、蛋类、肉类、鱼类、虾皮、芝麻酱、豆腐及其制品、油菜、菠菜、胡萝卜、红薯、青椒、山楂、橄榄、柿子及沙果等。氟对牙齿的健康也很重要,如果缺乏易导致龋齿,应经常选择食用,以保证牙齿的健美。含氟较多的食物有鱼、虾、海带及海蜇等。总之少吃过硬的食物,以及甜、冷、酸、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