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智齿—磨人的小 ,为什么会长智齿?智齿一定要拔吗?

智齿—磨人的小 ,为什么会长智齿?智齿一定要拔吗?

呆狐网呆狐网 玉娜敏玉娜敏 2020/03/18 16:002020/03/18 16:00
呆狐网
有很多生患智齿的可怜儿们一直在问呆小狐,为什么会长智齿?长了智齿一定要拔吗?智齿作为牙齿界较磨人的小 ,但这个小 也不是自己想那么作。作为人类的第三磨牙,随着我们吃的越来越精细。颌骨渐渐退化,口腔内就没了它的一席之地,而智齿作为较晚萌发的牙齿没地方长就只能随便长长。




有些时候,智齿从不发炎也不疼存在感hin低,但是为啥一到医院,医生一看就建议拔除捏?感觉“总有牙医想拔朕的智齿”?



不过对牙医来讲,智齿拔还是不拔就一句话,“有隐患的智齿,一律拔拔拔”。



要判断有没有隐患,首先要知道长没长智齿,方法也很简单,张开嘴巴对着镜子,从一侧的门牙开始往后数,第八颗就是智齿。



如果你只有七颗,那么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可能更坏的消息,好消息是你可能是38%不长智齿的幸运鹅,更坏的消息是智齿是完全埋伏的超级大BOSS。而会长智齿的各位童鞋,当你们的智齿出现以下这些迹象的时候。想对你们说句“拔吧”



反复发炎

智齿较常用的“招数”就是反反复复的发炎,这就是传说中的智齿冠周炎又肿又痛,严重起来嘴巴都张不开。



没有咬合关系

智齿属于浪漫派,萌出的时间和位置都相当随意,如果对侧没有萌出或者被拔完了,导致没有相抗衡的智齿,可能会发生智齿过度萌发伸长现象,到一定程度会严重影响咬合。



引起病变

完全埋伏的智齿可以引起颌骨的萌出性囊肿,破坏颌骨。严重情况下可能需要截骨,造成毁容的。所以,千万不要嘴里直视没看到智齿也不疼不痒就以为万事大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