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牙齿有点酸,牙齿一咬就疼,罪魁祸首是因为牙齿有楔状缺损?

牙齿有点酸,牙齿一咬就疼,罪魁祸首是因为牙齿有楔状缺损?

呆狐网呆狐网 杨浩祺杨浩祺 2019/12/12 11:572019/12/12 11:57
呆狐网
  “前几天我朋友给呆狐网小编抱怨,说她牙齿较近特别敏感,一吃冷热酸甜的东西,就一股酸爽感袭来,检查下来又并没有什么蛀牙,但是牙齿颈部出现了一些“凹槽”。这些牙齿颈部的“凹槽”,呆狐网小编用口腔科的专业术语讲,就是牙齿的楔状缺损(wedge-shaped defect)。
  什么是楔状缺损?

  “楔状缺损”是发生在牙齿颈部的慢性硬组织损伤,由于长时间的消耗和摩擦,牙齿表面会形成一些缺损,这些缺损常呈“V”状,酷似木匠用的楔子,因而被命名为“楔状缺损”。




  楔状缺损的临床表现
  ①对冷、热温度的刺激较为敏感,牙齿表面有特别的“V”型缺损,边缘整齐、表面坚硬而光滑,有时还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着色。
  ②缺损严重时会伴有牙龈萎缩、牙髓病、根尖周病的症状,更有甚者可能发生牙齿横折。
  ③缺损多发于第一前磨牙,位于牙弓弧度较突出的位置。这块区域在刷牙时受力较 大,并且反复多次。
  楔状缺损还与年龄存在着一定的关系,年龄越大的人,越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缺损哦!

  造成楔状缺损的原因
  暴力的刷牙方式
  横向刷牙、刷牙用力过猛、牙刷材质过硬等,都有可能导致牙颈部磨损及牙龈萎缩,
  “拉锯式刷牙”,就是非常典型的错误示范。
  牙齿虽然是身上较坚硬的部位,但他们每天接受这细菌、食物等的各种考验,要是连我们也暴力对待他的话,他也会“罢工”的哦,牙齿也是个小宝宝啊!干嘛那么粗鲁的对他!
  应力集中点,牙齿受力时,应力集中于牙颈部,承受的压力越大,自然遭受的伤害也就较深啦。

  釉质骨质连接处由于牙颈部是牙釉质和牙骨质连接处,牙釉质覆盖较少,结构薄弱,自然更容易被磨损,所以,更要温柔一点,像对待爱人那样对待牙齿。


  龈沟液的PH值低
  牙龈沟内的酸性分泌物增多,如唾液pH值偏低、酸性食物、胃病反酸等,这些都有可能使牙齿硬组织脱钙溶解。那是不是再也喝不了快乐肥宅水了?别慌!呆狐网小编建议,在食用酸性食物后,喝一口水含在口中进行中和,就能达到一部分削减酸性的效果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