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小眼症是怎样的?手术矫正方式有哪些?做完之后该怎么恢复更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英明 时间2020/06/03 17:21
每个人都离不开眼睛,它的作用对我们很大。一方面,眼睛是我们观察外部闻名的器官。另一方面,眼睛是外表的一部分。一个人眼睛好看,对于外貌可以有很大的改观。然而,有些人天生眼睛比正常人小,我们称其为小眼症。因为它影响容貌,所以有专门矫正它的方法。那么,先天性小眼症是怎样的?手术矫正方式有哪些?做完之后该怎么恢复更快?



什么是先天性小眼症?

生活中我们所说的小眼症是指眼睑裂宽度较正常者为小,先天性小眼症与遗传基因有很大的关系。睑裂宽度较正常人缩小,另一个是外伤或感染引起的眦角睑缘粘连。可以通过小眼矫正术来矫正,效果比较明确。 矫正小眼症,必须将内眦及外眦开大。矫正小眼症,除了将内眦及外眦开大,必要时还需做内眦韧带固定术以矫正眶距增宽,或还需做上睑下垂矫正术。

矫正方式有哪些?

矫正小眼症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双眼皮手术。进行双眼皮手术,通常可以使眼睛变大1-2mm,而且双眼皮可以使人的眼睛看来比实际大小更大。而因为上眼皮皮肤下垂而遮盖瞳孔造成的现象,首先需要对下垂的上眼皮皮肤进行适当的切除,所以此时需要采用切开法。另一种是眼角开大,将眼角开大也可以达到让眼睛变大的目的,具体还需要结合实际情况。

做完之后该怎么恢复更快?

比如严厉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避免进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等;术后7天之内尽量幸免手术部分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拂拭;术后2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度疲惫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