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颈如何治疗需要开刀吗?先天性斜颈怎么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秀英 时间2020/06/02 17:36

现代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年轻人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房贷、车贷、孩子的养育、老人的赡养等等,更是加剧了这一压力。他们往往持续工作,导致脖子僵硬,身体疲乏,不堪重负。而他们还是仗着自己年轻,执意继续工作,连日的劳累较终爆发。出现头部轻微的晃动和不自主歪斜,这就斜颈的前兆,许多人却置若罔闻,认为病情不严重,会自行缓解或消退。

斜颈

痉挛性斜颈起病缓慢,病情逐渐加重,很少会自行消退或缓解。头颈部肌肉不能控制的异常运动,往往双侧肌群受累,但受累程度常不对称,致使头部偏向一侧作扭转运动。晨起轻,运动、情感变化或感官受到刺激后病症加重。虽然不算是什么致命的疾病,但却会让患者的人生就此蒙上阴影,在痛苦中煎熬。

还有一些患者可能容易出现颈椎的侧突,由于在头颈部旋转的过程中,引起健侧的肌肉以及骨质代偿性的侧突,患者由于双侧的眼睛不在同一个水平上,容易使患者出现视力的疲劳,影响视力,患者视野变窄,很难直视前方。

还有一种是先天性斜颈是指出生后即发现颈部向一侧倾斜的畸形,大多是由于胸锁乳突肌等软组织挛缩(即变短 )而导致颈部运动受限的疾病,又称之为肌性斜颈。由于斜颈严重影响颈部外形美观与功能,所以患者常常就诊于整形外科以求治疗。

先天性斜颈临床症状以斜颈、颈部肿块、面部不对称等为主要表现,一般以儿童就诊为多,也有不少患者起初病情不严重,成年后自觉影响美观与自信而来就诊者。斜颈的非手术疗法主要用于出生至半周岁的婴儿,对2岁以内的轻型患者亦可酌情选用。斜颈的手术治疗一般以尽早为宜,即使成年以后施术者,亦可获得一定的改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