颌面手术风险大吗?颌面手术住院几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崔菲菲 时间2020/08/26 15:16

颌面手术对你的颜值可是有“定策之功”。作为拯救了无数大脸党的整形手术,很多小仙女自然认为“颌面手术,专治看起来脸大”!那么,明明看着没有下颌角,为什么还要截骨?为什么我正面看起来脸也不大,就是感觉侧面看起来线条有点“硬”,为什么医生要我做下颌手术?我们能看到下颌角骨骼基本成直角,下颌升支宽,这种需要做长曲线下颌角手术,能从正面和侧面都有明显的瘦脸效果。因此大家千万不要被表象欺骗了,下颌角有时候也会“捉迷藏”。


下颌角手术


常见的下颌角分三种:

正常型下颌角:下颌角和下颌骨下缘接近直线,一般人都是这一种。

外翻型下颌角:下颌角部位向外翻起,这种类型的下颌角即使角度正常,也会影响正面轮廓。

内翻型下颌角:下颌角部位向内扣,虽然正面是看不出来,不过下颌角其实可能很大。

正面几乎看不到下颌角,可是侧面的下颌角是非常大的,而且还伴随了下颌下缘的过度发育,导致了下颌线变成了平直线,这样自然不会很美了。

内翻型的下颌角对正面轮廓的影响一般不大,却对侧面影响大。虽然下颌角隐藏起来了,但确实存在的骨骼还是会对颜值造成影响。由于下颌角是内翻的,下颌角就不能呈现清晰的轮廓线,面颊和颈部之间没有分割线,也就是平常所说的,脸和脖子连在了一起。侧脸轮廓当然精致不起来。

因为下颌角内扣隐藏,所以内翻型下颌角手术难度比其他两种类型要高,而且单纯截取下颌角改善侧面较多,正面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变化,所以如果想要同时改善正面,一般会采用下颌角+外板的组合。

内翻型下颌角截骨后的改变不是正面小脸,而是重塑侧面轮廓,重塑下颌线的弧度,让面部轮廓线清晰起来,同时让下颌线和颈部分离出来,让脸型更精致。

因为内翻型下颌角手术难度比普通下颌角手术要高,对手术医生的技术和经验也要求很高。

那么颌面手术需要住院多少天呢?住院是一定要住的,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想做完就回家的朋友赶紧放弃这个想法。具体住院时间当然是要在医生的观察和医院的检查下才能确定,但是一般来说住院时间在3天-7天左右,根据患者的恢复情况可能适当延长住院时间。

那么术后的肿胀,恢复期是多久呢?下颌角,颧骨的手术基本都是在2周左右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恢复,3个月基本是可以完全恢复,当然不同的人体质不一样也会有区别。所以有的时候如果是要做两项手术,颧骨和下颌角都要做,医生会选择让两者在一场手术完成,这样手术恢复期也是一样,也免除了两次住院的麻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