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截骨手术的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24 13:32

下颌角截骨术的手术过程是通过外科手术操作在口内或者下巴处做切口,按照设计好的截骨线对下颌角过于突出、肥大的骨骼部分用专用的锯、锉等工具进行截除。

下颌角截骨手术的操作过程:

1、切口起自下颌升支前缘咬合平面上外侧,沿前庭沟偏颊侧至5mm处切开黏膜骨膜

2、利用“脱套”技术进行骨膜下分离,暴露下颌骨升支的中下部、下颌角和下颌体的后部

3、按术前设计用小圆钻标记,用长柄圆钻和摆动锯弧形截骨,截透下颌骨外板及部分内板,尚存的部分骨连结用弯形骨凿凿开

4、分离内侧的翼内肌的附丽,将截下的下颌角完整取出,截骨线打磨修整至光滑流畅

下颌角截骨手术首先要进行麻醉,一般都是采用全身麻醉,然后进行截骨,顺着设计好的截骨线从前到后一直截透,一定不能碰到神经管,去骨量较大,术后可见截下的骨头,可以来对比两侧是不是对称。

手术中口腔内肯定要出血,要及时处理干净,手术做完要进行止血。手术因为在下颌骨手术中已经将骨头与骨膜之间进行了一定的分离,之间的空隙形成了一个空腔,手术完成之后是一定要闭合这个空腔的,会使用绷带加压或者纱布棉垫等局部加压将空腔闭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