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不等于痤疮三大区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09 14:16

    痤疮和痘痘的区别:痘痘也属于痤疮的一种,不过只是一种寻常的痤疮,痘痘也有面疱、酒刺、痘痘和暗疮等不同的叫法。脂腺管与毛孔的堵塞引起皮脂外流不畅是主要引起粉刺的发病原因。

呆狐网

  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急性或慢性炎症。有黑头、结节、瘢痕、脓肿、脓疱、囊肿和丘疹等多种损害,好发于面部和胸背部。常见的有寻常痤疮和聚合性痤疮。本病又称为青年痤疮,多发生于青春期男女,常伴有皮脂溢出。青春期过后,大多自然痊愈或减轻。

  一、表面区别:我们现代医学一般把粉红色较大颗粒的单个青春痘叫做痘痘,而把深红色成片的叫做痤疮。

  二、病因区别:粉刺是因为长蠕形螨咬噬皮脂腺造成皮肤表层发炎导致,而痤疮则是因为段蠕形螨虫对皮脂腺呢的破坏造成毛囊堵塞而形成的发炎红肿。

三、危害区别:痘痘是青少年在青春期是皮脂腺发达引起螨虫活跃所造成的,只会造成面部容貌的影响;而痤疮却是因为段蠕形螨虫身深层破坏皮脂腺,引起毛孔堵塞,会让人有触之即痛的感觉。重则还会造成增殖性肥大影响正常生活,甚至生命。

以上就是青春痘和痤疮区别的介绍了。

相关 :激光祛痘痘大概要多少钱    治疗青春痘需要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