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长青春痘的几类人如何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30 16:21

哪里治疗青春痘好?可恶的痘痘赖在脸上不肯走,让很多朋友都很苦恼。其实,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青春时期的皮肤病,男女均可发,一般女性多发于男性。患青春痘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自然愈合的。

 

一般来说,患青春痘几乎是所有人都会经历的,你也不必过于担心,不用特别用药,时间长了自然会好的。建议你可以先到医院去做一个检查,让医师看看你的青春痘的严重程度,再看是否需要治疗。

 

呆狐网

 

青春痘在医学上称为痤疮或面疱.30岁以后的人极少发生,故又称青春痘或青春蕾。 哪些人易生此病呢?遇有下列情况中的一项即有可能出现青春痘。

1、正值青春期发育的人;

2、油性皮肤严重的人;

3、长得瘦黑且男性化的人;

4、喜吃甜食的人;

5、经常熬夜的人;

6、因为工作性质和环境条件而经常与油接触的人(如加油站,烹调等)。

 

治疗青春痘注意以下4方面:

1、消化道功能不好,脾胃湿热,上蒸肌肤,可以使痤疮加重。所以应该保持大便通畅,有利于湿热毒邪的排泄,养成每日大便的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豆角,丝瓜,白菜等。

2、注意面部清洁:油性皮肤面部皮肤的油脂清理很重要,应该每天多用热水洗几次脸,可以选用硫磺香皂,硼酸香皂等抑制皮脂分泌的香皂,在鼻翼部位的皮肤应该重点清洗。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类的化妆品。

3、经常熬夜通宵的青春痘患者们要注意了,如果还不把你这个陋习改掉,你的青春痘症状只会越来越严重。因为熬夜和通宵会使其自身的新陈代谢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体内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外,较终也就容易导致青春痘的症状加剧。

4、药物治疗:用维甲酸,维胺脂,及维生素A等,能改善角化过程,将有助于减轻和消除痤疮。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