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有什么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1 17:302023/03/21 17:30
呆狐网

兔牙就是两颗门牙特别的大,并且向外突出,主要影响就是影响外观,但也要看个人,如果认为不影响也可以不治疗。但如果往外突出程度明显过大,甚至有缝隙,不仅老塞牙,还会影响外观,建议进行矫正治疗。

兔牙顾名思义是指人的两颗门牙特别的大,并向外突出,类似兔子的牙那样,也称龅牙。形成兔牙的原因很多,比如遗传,有张口呼吸或是不良的口腔习惯等等。兔牙对形象的影响各人各异,有些人觉得长出兔牙很可爱,有些人牙龈露得太多觉得影响美观,如果觉得影响美观可以进行口腔美容治疗,比如正畸治疗或美容冠等。

兔牙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包括:

1、影响颌骨发育:兔牙向外突出会影响颌骨的正常发育

2、影响吐字发音:前排牙齿向外突出都会影响患者发音

3、影响颜面美观:兔牙的主要特征是两颗门牙特别的大并向外突出,会影响颜面美观

4、影响心理健康:因为牙齿不美观,使患者缺乏与人交流的自信,容易给患者心理造成阴影

5、影响身体健康:牙齿错位咬合关系不良,会导致咀嚼功能降低,食物不能被充分咀嚼,进入胃肠后会加重胃肠的负担,时间久了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