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脱毛有什么副作用?激光脱毛还会再长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秀丹 时间2020/05/11 15:49

对于长久性能够一劳永逸的脱毛方法——激光脱毛来讲,求美者往往较关心的问题就是能不能够持久,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今天呆小狐就来给大家讲讲激光脱毛的问题。

激光脱毛的原理

基于选择性光热作用,以黑色素作为靶色基吸收能量、破坏毛囊,摧毁毛基质,阻止毛发再生。

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需要坚持治疗不是一次就能解决问题:激光脱毛需要按疗程、坚持治疗,这是因为毛发生长有3个时期:生长期、静止期、退行期。激光能量主要被色素颗粒吸收而发挥作用,生长期的毛发、毛囊中才会有大量的色素颗粒,因此,激光对于处在生长期的毛发有消除作用,而退行期、静止期的毛发、毛囊色素相对较少,激光的治疗作用则相对较弱,这部分毛发需要转到生长期后,激光治疗才能发挥作用。

正常人体毛发中大约有80%的毛发处于生长期,因此,激光脱毛一般需要治疗3~5次,甚至更多次数。

激光脱毛的优势

激光脱毛相对于其他脱毛方法来说优势是很明显的:

第一是损伤小,它的能量主要作用于毛囊及毛干,因此,对其周围正常肌肤组织没有创伤。

第二是痛感小,想要达到治疗的目的,毛囊需要接受足够的激光能力,才能将毛囊破坏掉,因此治疗中会有一些痛感,像是细小的针刺感或灼热感,完全可以忍受。

第三是效果持久,激光脱毛可以维持稳定而持久的效果,即通常说的“永 久性脱毛”。很多人误认为“永 久性脱毛”是完全“绝毛”,其实,“永 久性脱毛”是指脱毛的部位有一些不明显的绒毛出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