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畸形可能是骨关节炎!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5 13:36

  手指畸形可能是骨关节炎!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且因为腿部健康关乎行动能力,会对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所以老人们会格外关注,而对于使用率更高的手,很多时候却被我们忽略。


手指畸形可能是骨关节炎!


  众所周知,骨关节炎会伴随疼痛,一旦膝关节出现疼痛,很多老人不用诊断就知道自己关节炎发作,赶忙贴膏药、热敷。而手指出现酸痛时,很多人都会忍耐,以为忍忍就过去了。但是骨关节炎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关节畸形,所以观察下身边的老人,可以发现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手指关节肿大、手指长泡泡或是大鱼际畸形(俗称“方手指”)的。在早期出现手指不适,如酸痛、晨僵、压痛等,请及时就医。

  除此以外,很多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很容易出现第一趾关节(大脚趾)的关节炎症,具体表现为周围肿大、疼痛,希望广大女性朋友可以引起重视,及时治疗。

  在出现骨关节炎症状时,患者日常就应该注意关节的保养。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邵新学建议,老年人以及骨关节炎患者在日常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保暖

  不要让关节接触凉风、凉水。洗衣服、洗碗很好可以使用温水;游泳尽量选择中午,时间不宜过长;空调温度不要过低,风扇不要直吹关节;冷天很好可以戴上护膝、手套等保暖关节。疼痛发作时,热敷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疼痛。

  2、控制体重

  肥胖者很好可以减肥,由于体重越重,关节要承担的重量越多,从而加速关节间软组织磨损,使关节过早退化。

  3、适当锻炼

  患骨关节炎需要休息,但也要多做关节无负荷运动,减轻对骨关节的压力,增强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以增加对关节的保护功能。游泳是很好的预防方式,骑车、走平路也都很好,不要做长跑、打球、爬山等剧烈运动。每次运动很好在半小时以内。

  4、注意姿势

  经常变换,避免久坐、久站,避免某个部位关节长期处于负重状态。减少上下楼梯,少走上下坡路,避免反复下蹲。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四肢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手指屈曲畸形矫正特点                                 手指屈曲畸形临床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