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松牙固定 > 牙齿松动必须要拔掉吗

牙齿松动必须要拔掉吗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14 09:252019/06/14 09:25
呆狐网

牙齿松动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难题,有的人牙齿松动出现在老年,那还算幸运,只是走上了牙齿“自由落体”的结果。可有的人中年刚至一口牙就摇摇欲坠了,那么,牙齿松动必须要拔




牙齿松动必须要拔除吗

很多人牙齿松动后觉得不如拔了算了,其实这样做是不明智的,因为缺牙不仅会影响到正常咀嚼,还会埋下诸多隐患,甚至有人因为它而左右脸不对称。保留自然牙有利于口颌系统的稳定和健康,不建议轻易拔除已经松动的牙齿。


牙齿松动如何治疗


根管治疗

针对根尖周炎急性发作时出现的牙齿松动,治疗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缓解,牙齿松动情况也能减轻或消失。


牙周治疗

由牙周炎引起的牙齿松动应及早就诊,进行专业的牙周治疗。通过对牙齿的洁治、龈下刮治去除牙齿周围的牙石、菌斑等引起炎症的东西,以减轻牙齿周围的炎症,减缓牙槽骨的吸收,这些治疗需要几次才能完成。


牙齿固定

由外伤引起的牙齿松动,越早治疗越好。轻度的牙齿松动可进行固定处理,一般在1周之后牙齿即可稳定在此位置,此时再将固定的装置或粘接剂拆除,此后一般牙齿可恢复健康。


手术治疗

主要是针对根尖囊肿或肿瘤压迫导致的牙齿松动,必须尽早进行检查、手术治疗。


种植牙

如果是牙齿松动度比较大,就没有了治疗价值,此时医生一般会建议把松动的牙齿拔掉,然后装上种植牙。由于严重牙周疾病的牙齿会扩散到临近的牙齿,有时候拔除没有保留价值的牙齿也不失为一种比较好的治疗办法。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牙齿松动必须要拔掉吗”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齿松动常见危害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