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舌系带过短要不要剪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04 09:342019/06/04 09:34

对于新生儿,舌系带通常延伸到舌尖或者接近舌尖,在开始长牙之前,舌系带附着在牙床的位置比较靠近牙床的顶部,这样显得舌系带比较短。随着牙齿萌出,舌系带的附着位置逐渐向下退缩,更靠近口底,使舌系带长度增加。那么,宝宝舌系带过短要不要剪




舌系带过短会有什么表现

1、吃奶无力,舌头裹不住奶嘴。

2、长牙时舌系带处重复发作溃疡。

3、伸舌伸不出口唇,或伸舌时舌尖呈分叉状或“w”外形。

4、讲话不分明会大舌头说话,还有一些乐器需求舌头配合的根本不能学会。


发现孩子舌系带过短怎样办

1、假如家长是在孩子出生后,发现孩子舌系带过短,并且影响到宝宝的喝奶状况,也可及时做舌系带矫正术,即是剪舌筋。

2、假如家长发现舌系带过短,但没有影响喝奶,也能够暂时不用治疗,因婴儿的舌系带还处于发育中,可能家长发现的状况是暂时的,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舌系带可能变得松弛薄弱,舌头的活动也会变得灵敏。

3、孩子3岁后,此时家长发现孩子讲话不分明,并且确诊是舌系带过短影响发音,遵医嘱可停止手术治疗。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舌系带过短后,思索能否要尽早去做手术,这些问题多与医生沟通后,再做决议。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舌头异常,到医院口腔科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宝宝舌系带过短要不要剪”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舌系带过短治疗有哪些适应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