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童牙齿黑斑能去掉么?儿童牙齿黑斑怎么去除?

呆狐网呆狐网 张建强张建强 2020/07/22 15:502020/07/22 15:50
呆狐网

孩子们的小乳牙刚萌出的时候,如同一颗颗洁白光亮的珍珠,但过了一段时间后,一些细心的家长会发现:牙齿上怎么多了些小黑点、小白点?其实,如果没有认真清洁维护,牙齿表面不仅可能出现白点、黑点,还有可能会表现得"五彩斑斓"。


牙齿


什么是牙面色素沉着?

儿童牙面色素沉着与进食含色素食物或饮料的频率有关(如巧克力、可乐、咖啡、茶等),进食含色素食物较多, 会增加色素来源,色素沉积将导致儿童牙面色素形成。有的儿童不认真刷牙漱口,特别是在进食后,这样食物中的色素就会长时间黏附在牙面导致色素牙。


怎么区分色素沉着和蛀牙?

色素沉积和蛀牙在牙齿上都是黑色,但是真正区别在于——

蛀牙:是细菌已经破坏了保护层,腐蚀程度到牙齿里面,破坏牙体。

而色素沉积:在牙齿表面的污垢,保护层还没有被破坏。

所以:色素沉着不是蛀牙。虽然色素沉着不是蛀牙,但不可大以轻心。沉着的牙垢里经常性地伴有细菌,如果放任不管,还是容易有患蛀牙的风险。


哪些习惯容易形成色素沉着?

1饮食习惯

喜欢吃甜食或有色食物的宝宝,颜色重的食物给牙齿色素沉着提供了较直接的来源。

2不良口腔卫生习惯

饮食后没有及时擦拭、漱口、刷牙等进行口腔清洁,导致牙釉质被色素染料浸透沉积,牙齿表面出现黑斑。


如何防治色素牙?

1、家长从宝宝出生起就要注意口腔清洁工作,在喝奶后清水漱口或者用纱布或乳胶牙刷轻轻擦拭宝宝的乳齿。

2、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甜食和颜色较深的食物;吃完有色食物后要彻底清洁牙齿。

3、牙面上一旦形成黑斑,再单靠刷牙就很难完全刷干净,需要找专业牙科医生,通过洗牙抛光等措施来恢复牙齿的洁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