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唇过长是一种什么样子?上唇过长应该怎么办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培 时间2020/06/16 10:38

有些人每个五官分看看都还可以,但是组合在一起看起来就变得怪怪的了。那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仔细观察我们就会发现,有的人之所以让人看起来觉得好看是因为他们五官之间的距离比例特别协调,有些比例不协调便看起来不太舒服。上唇过长就是一个问题,那么该怎么办呢?

唇

面相学古来有之,在民间广为流传,史称“两个半完人”之一的曾文正公尤精于此道。不仅民间如此,还与整形美容专业结合起来,似乎要成为一门新的“学科”。

根据面相学,人中界线清晰、对称,唇红缘饱满、微微外翘,表明这个人品行良好、长命百岁。因此,如果人中过长而扁平,如先天发育过长,或后天老化原因,不管什么原因,出于美学或面相方面的考虑,很多人有缩短上唇的诉求。


设计牛角状的皮肤切口,切除皮肤、皮下和部分肌肉,分层减张缝合。术毕对上唇的轮匝肌注射5U的除皱瘦型素毒素,抑制肌肉运动,有助于减少切口瘢痕,嘱患者术后不得进行日常活动,如微笑、大笑和大力咀嚼。


术后第7天拆线,测量术后的上唇和人中高度。在术后2和6个月随访。如果术后2个月痕迹比较明显,则用点阵CO2激光对切口部位进行重塑,2个月内做3至5次。


术前人中平均长度为25.61±4.83mm,术后为19.87±3.45mm。术前上唇红的平均高度为3.93±2.27mm,术后为6.16±1.74mm。人中与唇红高度比术前为3.84,术后为2.17。上、下唇红高度比术前为0.63,术后为0.80。


术后部分人在2个月内会有看得见的痕迹,如果有增生可采用低浓度的曲安耐德注射,以及剥脱式点阵激光磨削。


上唇皮肤呈梯形,下界为上唇红缘,上为鼻基底,两侧为鼻唇沟。人中是面部正中重要的美学单位,美的人中应该不长,人中嵴和唇红缘突出且对称。理想的人中长度为18-20mm,上唇红高度为7-8mm。


牛角形的切口设计两侧要到翼面沟中上部,以获得更大的侧向提升力,使口角部位也能被轻度提拉上扬。上唇缩短术不仅可以矫正过长的上唇,使人中嵴更加清晰,还能使上唇缘相对于门齿边缘抬起,唇红略微外翻,显得更年轻。可保持迷人的嘴角,唇部和谐和平衡。对于左右不对称者还可以通过改变左右的切除量来调整。


亚洲人相比,西方人行此手术的平均年龄和长人中的原因不同。他们大多数接受上唇缩短术的患者为40-59岁。由于老化过程,白人的人中更易扁平、变长。相比之下,亚洲人做这个手术多为20-39岁,上唇过长的原因多为先天性的发育过长,另外如果做了正颌手术,会失去深面骨骼和牙齿的支撑,使上唇看起来更长。这些人会觉得他们的脸太长,象驴子的脸,并且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