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唇太长矫正术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0 11:18

  上唇太长矫正术术后护理。对于太长的上唇,外国专家主张在上唇的上方,即口唇与鼻底的交界处切除一条全层的上唇组织,使上唇向上缩短。也有人主张,在上唇的下方,即红唇与白唇的交界处按朱缘弓的形态切除一条皮肤和肌肉,使上唇缩短。由于我国的年轻人很多具有瘢痕体质,切除后容易留下明显的瘢痕,除非不得已,不轻易采用以上方法。比较安全的手术方法,是在朱缘(表面有细纹)与口腔粘膜(表面光滑)交界处的口腔侧切除一条粘膜和肌肉,使上唇向上缩短,然后将伤口直接缝合。这样做的切口瘢痕可不暴露。



  因手术伤口暴露,要注意保持伤口局部清洁,术后当天伤口渗血,属正常现象,不必紧张,用消毒棉签以滚动方式轻柔擦拭,然后涂抹红霉素眼膏以保护伤口,唇部的结痂要自然脱落,不可用手揭掉。术后1-2天换药,更换鼻部的敷料和鼻管。

  上唇太长矫正术术后护理:

  术后要注意口腔卫生,进食前后要用漱口液漱口,清洁口腔。术后进温凉的流质饮食,母乳喂养者应母乳挤出后用勺喂,较大儿童及成人术后第3天改为温凉半流食,术后5天进温凉软食,但注意不可张大口咬食物或吃较硬的食物,以防伤口裂开,术后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禁止吸烟喝酒。

  按医嘱口服抗生素、消肿药。

  术后7天拆线,特殊情况遵医嘱。拆线后2周内勿进食粗糙或过硬的食物。

  手术后会略有疼痛,一般可以承受,必要时口服止疼药,疼痛在术后1—2天可逐渐缓解。如出现疼痛剧烈,且难以忍受,请及时与医生联系。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上唇太长应该怎么矫正?            上唇过长整形术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