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牙齿烤瓷冠修复的种类?
牙齿烤瓷冠修复的种类?

病情描述:我的烤瓷牙现在有些损伤,需要修复,请问牙齿烤瓷冠修复的种类有哪些?

80 2017-11-08
医生回答:

烤瓷牙修复使用的范围广,牙齿不齐又不适合其它方式矫治,可以用烤瓷牙进行修复。牙齿变色、牙齿残缺、牙齿龋齿等都可以进行烤瓷牙修复。烤瓷牙修复具有不容易出现瓷崩的情况,颜色逼真、形态好,修复的效果好。

烤瓷牙修复的选择有多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种类:

1.治疗牙齿强度更高无刺激——贵金属

贵金属烤瓷牙的代表就是金合金烤瓷牙。黄金在我国很早就用作补牙的材料了,它是理想的修复材料之一,拥有钛合金的优点,且强度更高,无刺激,而且金与瓷的结合很牢固,与组织的相容性更好,在瓷牙与牙龈接触的地方不会发青。另外,瓷粉能在黄金的表面反应自身的颜色,使烤瓷牙更美观,完全能满足美容修复的要求。

2.恢复牙齿功能经济实惠——钛合金

非贵金属烤瓷牙虽然价格低廉,但是与组织的相容性差,刺激性较大,可发生过敏现象及变色,因此不建议顾客选用这种材料的烤瓷牙。半贵金属烤瓷牙的代表是钛合金,主要成份是钛或者钯--银,钛合金烤瓷牙的价格介于非贵金属和贵金属之间,其生物相容性优于非贵金属,也比较耐久,可以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的现象出现。而且经济、实用,适合大多数牙齿的修复。

3.金属烤瓷牙拥有共同功能——治病

牙周病和龋齿都是非常普遍而发病率又很高的口腔疾病。这两种口腔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都会带来更严重的影响,还可能成为其他口腔疾病的源头。专家介绍,通过烤瓷牙修复可大限度地保留牙周疾病导致的松动牙。首先改变牙冠的长度,使之变短,让牙冠和牙龈的比例更协调,咀嚼食物时保持受力重心稳定,从而保护了牙齿的稳固性,相对延长了牙齿的使用寿命。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