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抽脂术后的恢复过程是怎样的?
抽脂术后的恢复过程是怎样的?

病情描述:想知道抽脂术后的恢复过程是怎样的?

36 2022-12-05
医生回答:

抽脂术后的恢复过程大致如下: 

1、严重肿胀期 

抽脂术后前3天处于严重肿胀期,炎性物质渗出,肿胀液没有完全排出,抽脂区域有渗血和渗液,这是导致肿胀的主要因素。抽脂的针眼部位会有渗出液,抽脂部位有明显的牵拉疼痛感,皮肤上有淤青,不过这都是正常现象。期间应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卧床休息,若持续出现疼痛和发热应及早寻求医生帮助。 

2、快速消肿期 

抽脂术后4-7天处于快速消肿期,疼痛问题逐渐减轻,皮肤淤青问题也慢慢改善。一般7-10天左右抽脂口的缝线就能拆除,拆线前伤口不能碰水,以免导致感染。不过一天24小时穿着塑身衣,不能做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 

3、持续消肿期 

抽脂术后8-30天处于持续消肿期,皮肤淤青和疼痛症状逐渐减轻,皮下组织损伤慢慢修复。不过抽脂区域皮肤持续出现僵硬和麻木感,因为皮肤末梢感觉神经损伤还没有完全重建。 

4、稳定期 

抽脂术后1个月到6个月处于稳定期,皮肤麻木和僵硬感慢慢消失,皮肤柔韧性也恢复正常,减脂塑形的效果定型。为能起到较好的塑形效果还需继续穿塑身衣,不过可以缩短穿衣的时间。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