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牙贴面为什么一直磨牙?磨牙的原因是什么?
牙贴面为什么一直磨牙?磨牙的原因是什么?

病情描述:请问一下我手术的时候为什么医生要把我是牙磨一下?这个原因是说谁?

84 2021-11-02
医生回答:

  牙贴面为什么一直磨牙?

  牙贴面的神奇功效有目共睹,但也有很多宝宝经常看到广告上写“超薄厚度,甚至不磨牙就可以直接贴面”。那么,究竟需不需要磨牙,什么样的人才需要磨牙呢?

  贴面修复是一门严肃的齿科学科。主要让修复牙齿的形态和颜色,覆盖原牙的基础上,遮挡了原来牙齿的缺陷。但是,每个人的口腔情况不一样,是否需要磨牙以及磨牙量不能一概而谈。

  一形态上的修复

  一般来讲,前门牙厚度约为2mm,但是牙齿排列存在畸形,厚度不一,在不磨牙的情况下贴上美牙贴面,会影响唇形态。因此,首先要解决牙齿的整齐度问题,在形态较好的前提下才可以做贴面修复。

  牙医建议先矫正再做贴面。先使用透明矫正牙套大致排列齐牙齿,然后磨掉多余牙齿用超薄牙贴面来微调轻微的不齐和牙色。

  二颜色上的修复

  传统贴面修复体厚度大于等于0.5mm,超薄瓷贴面修复体主体薄至0.2mm,贴面的颈部边缘可以做更薄,一些色素牙可以做到不磨牙或少量磨牙的修复。

  牙医建议需要磨牙,贴面磨牙磨去的只是很薄的一层,且会用贴面粘结遮盖上,不会让外界刺激之类的而对牙齿有损伤,贴面本身也不刺激牙齿,只要贴面没有出现损坏,牙齿就没问题。如果是一些中重度的色素牙,那么,超薄瓷贴面需要做得厚一点才能有效遮色。

  三不磨牙是什么情况?

  想达到更好的修复效果,该磨牙还得磨,它需要要磨掉靠近嘴唇那一面的牙齿就可以,不伤及牙齿内部,简单轻松甚至不需打麻药。当然,确实有以下两种情况是不需要磨牙,看看是否可以对号入座。

  1牙齿体积小,例如牙齿有间隙过小牙等

  因为牙齿大小本身发育不良,天然多出来的牙齿间隙空间,正好利用贴面来修复。这个时候,超薄瓷贴面0.2mm就发挥了用处。

  2单纯想牙齿美白

  这种对牙齿的要求比较高形态和颜色基本正常,没有明显颜色改善需求,使用牙贴面遮盖原有牙色即可。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