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做完牙齿矫正后有什么副作用呢?副作用体现在哪些地方?
做完牙齿矫正后有什么副作用呢?副作用体现在哪些地方?

病情描述:我较近想做一下牙齿,但是做完牙齿矫正后我怕有副作用,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嘛?

23 2021-10-25
医生回答:

  做完牙齿矫正后有什么副作用呢?

  当八颗牙微笑成为许多行业的标准时,许多爱美的朋友都选择了通过牙齿矫正等方式来对牙齿进行美容修复。事实上,牙齿问题已经严重地影响越来越多国人的健康,此时,牙齿矫正等方式无疑是牙齿修复、牙齿美容的较好方式之一,但是,牙齿矫正有没有副作用呢? 带着这个问题咨询了牙科专家。

  据牙科专家介绍:许多求美者感觉自己的牙齿不好看,就进行矫正手术,虽然矫正后牙齿是美观了,可是矫正后对牙齿还是有影响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对牙髓的影响:在治疗初期,牙髓内会产生轻度的、暂时性的炎症反应,临床症状表现是患者在加力的头几天内有疼痛或不适感,但这种疼痛和不适感很快就会消失。

  2 对牙根的影响: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会发生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牙齿矫正后,牙根一般会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矫正时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

  3.对牙槽骨高度的影响:牙齿矫正对牙槽骨也有一定的影响,做过牙齿正畸治疗的人,牙槽骨高度都会有少量的降低。而且由于戴矫治器使口腔卫生不易保持,还会增加患牙龈炎的机会,并且在治疗完成后,牙槽骨不会再继续吸收。但专家同时也提醒广大求美者,如果口腔卫生保持好,牙槽骨还是会逐渐恢复正常的。

  牙齿如果要做矫正,也是存在着一些副作用的。比如矫正治疗之后有些牙齿牙根就会出现吸收的现象,牙根会变短。有的牙齿矫正治疗之后牙面上有脱矿,有蛀牙,这是因为患者矫正期间口腔卫生不良导致的。除了有脱矿,有蛀牙之外,有的患者甚至还有牙髓炎症,根尖炎症,有的患者甚至有牙龈炎,牙周炎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在做矫正治疗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认真的做好口腔卫生的维护,尽量减少口腔里面致病微生物的量,减少发生脱矿,蛀牙或者是牙周病变的概率。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