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北京假体隆鼻后可以捏鼻子吗?假体隆鼻取出后多久可以修复?
北京假体隆鼻后可以捏鼻子吗?假体隆鼻取出后多久可以修复?

病情描述:准备下个星期放假就去做个假体隆鼻。鼻子难看,弄得我没自信。想要隆个鼻增强一下自己的自信心。想了解一下刚做完鼻子之后哪些东西不能做,比如北京假体隆鼻后可以捏鼻子吗?假体隆鼻取出后多久可以修复?

18 2020-07-08
医生回答:

①术后拆线前,手术部位还在愈合,无论是自己也好,他人也好,尽量不要触碰鼻子,以免不慎让细菌进入创口引起感染;


②鼻子术后会经理一段肿胀期,揉捏有可能会引发局部的充血、水肿,甚至更加严重的变化;


③假体和自体软骨,对于鼻子来说都是将外物移植到鼻子里,没办法立刻与组织很好地融合,还有腔隙存在。揉捏力度把握不好,就容易造成假体和软骨移位。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后,鼻部组织和移植物融合得比较好了,形态才能固定下来。为了让鼻子恢复成较理想的形态,建议至少在6个月内不要揉捏鼻子;更好的时间是,术后半年后等鼻子完全恢复自然,才能揉捏鼻子。


不可以马上修复,原有的切口、瘢痕的增加、挛缩鼻的出现,包括结构上的软骨破坏,软组织破坏等这些现象都是会给手术增加难度。对于想做鼻修复的求美者,建议在术后的6-12月后再进行修复,因为这个阶段已经基本恢复,组织内没有那么多瘢痕,对于医生来说会好处理一些,也可以减少再次手术造成的损伤。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