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口气重是什么原因?感觉随着年龄的增加口气越来越重了
口气重是什么原因?感觉随着年龄的增加口气越来越重了

病情描述:您好,本人男,36岁,较近和自己孩子亲近的时候,孩子表现得很抗拒,还说爸爸嘴里臭臭的。于是问老婆我是不是有口臭,老婆说还好就是口气重了点,以前也没有,现在好像越来越重,所以想知道为什么自己口气变重了?

23 2020-07-02
医生回答:

一、和饮食食物有关系。有些食物本身带有一些气味,人食用后口中会出现难闻的气味。像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还有一些吃着好吃,闻着臭的食物,像臭冬瓜、臭乳腐等。还有一些腌制的食物,像咸鱼、咸蟹、虾酱、蟹糊等。还有一些甜食、油腻的吃的过多,本身就容易消化不良,也容易引起口臭。

二、和不良生活方式有关系。有些人长期抽烟、喝酒、熬夜、不刷牙的人,多远都能闻到令人恶心的气味。 

三、和疾病有关系。像一些口腔类疾病、鼻咽部疾病、呼吸类疾病、还有胃肠道疾病、代谢类疾病、肾脏疾病等,口中也会发出一些特殊气味。如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口腔可出现酸臭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带有丙酮味;肝病病人的口气带有腐臭味;肾脏病人呼出带氨味的气体。 

祝你生活愉快!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