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伤口不愈合怎么办?身上有个刀伤一直愈合不了
伤口不愈合怎么办?身上有个刀伤一直愈合不了

病情描述:上个星期,身上有个刀伤,很深也很长,就是一直愈合不了,不知道有没有方法可以解决?

33 2020-06-04
医生回答:

你的伤口一直愈合不了,极有可能是以下这几种原因:

一、创面感染

伤口感染是伤口愈合过程中较严重的感染因素,主要表现在毁坏残存的上皮组织而延迟愈合时间。炎症反应是伤口愈合的基础,但过度的炎症反应却会引致局部组织细胞的坏死,而坏死的组织是阻碍伤口愈合的因素,而且如果不及时控制可能还会导致全身性感染,这样更加重伤口愈合的难度,甚至有生命危险。

二、营养不良或者缺乏某种营养素

营养状况的好坏,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伤口的愈合。例如蛋白质缺乏可减慢新生血管形成、成纤维细胞增殖和胶原合成,含硫氨基酸缺乏时,常导致组织细胞再生不良或者缓慢,肉芽组织形成受阻。这里列举了两个,当然还有很多其他营养元素的缺乏影响伤口愈合。

三、伤口内直接使用抗生素可能导致伤口不愈合

为了对抗感染,伤口内使用抗生素的现象在临床屡见不鲜。实际上,抗生素局部应用易产生耐药菌株,而且抗生素在伤口表面浓度很高,在伤口深部浓度渐低,达不到抗菌效果,反而易产生耐药性。抗生素局部应用的另一严重问题是引起接触过敏反应,特别是长期广泛用于慢性伤口时更加明显。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