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毛孔粗有黑头怎么办?特别是我鼻子这边
毛孔粗有黑头怎么办?特别是我鼻子这边

病情描述:毛孔粗有黑头怎么办?特别是我鼻子这边,密密麻麻的,跟芝麻鼻一样,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10 2020-06-04
医生回答:

当毛孔粗大出现黑头后,要记住不要挤压,

1、适度清洁控油

黑头虽然是因为油脂堵塞形成的,但是过度的清洁会把肌肤变成外油内干的敏感肌。所以不管是哪种肌肤都要注意适度清洁,很好使用温和型的产品。

2、防晒很重要

紫外线会加速毛孔增大,松弛,所以防晒一年四季都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一点就是涂了防晒晚上记得要卸妆,避免残留在毛孔里,让黑头加重。

3、用淡盐水洁面

大多数毛孔有黑头毛孔粗大的朋友都会有轻度的毛囊炎,用淡盐水清洁面部是为了治疗和预防毛囊炎,当盲人被治好之后,如果皮肤护理的好,就不容易再有毛孔粗大和黑头的情况了。

4、饮食习惯

喜欢吃肥腻刺激的食物,不喜欢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的情况下,毛孔中就会存积很多的油脂和污垢,长久下来毛孔就会粗大,皮肤会粗糙,而且会有回头,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有助于提高皮肤和毛囊的新陈代谢,这样毛孔自然会收缩,毛孔细腻了就不会有黑头了。

油、糖对皮肤也是有着一定的伤害的,所以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少油少糖,多吃蔬菜和蛋白类的物质,比较利于恢复油脂平衡。

5、收敛的爽肤水

洗完脸,要及时上具有收敛效果的爽肤水,多喷几次,让脸部充分湿润,也可以使用纯露代替。

6、定期去角质

每周做一次去角质和去黑头的护理,黑头严重的可以使用粉刺针刮除,做完后,使用天然纯露持续喷脸部,能够有效收缩毛孔。

7、珍珠粉去黑头法

将取适量珍珠粉放入小蝶中,加入清水,将珍珠粉调成膏状,按摩,直到脸上的珍珠粉变干,再用清水洗净即可。一周两次。 注意,珍珠粉要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可以在药店选购上乘的内服珍珠粉,这种粉末比较细,不会对扩大毛孔,造成毛孔粗大。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