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青春痘怎么消除?长得我好烦啊
青春痘怎么消除?长得我好烦啊

病情描述:青春痘怎么消除?弄我的头疼死了。

17 2020-06-04
医生回答:

青春痘只是青春期的特殊产物,过了这个时期,自然就会好起来。青春痘属于复发性较高的皮肤病,一直处于反复状态,我们就要去寻找原因了。

我建议这几件事少做

1.盐水洗青春痘

诚然,盐水具有消炎、杀毒的作用,但老偏方有局限性,它的作用只是暂时的,而且这种祛痘方法实在太粗暴,不是长久之计,轻者皮肤由圆润变得更加粗糙,重者侵害皮肤不说,还使得皮肤更加敏感,痘痘没去掉,反而越长越多。

2.手欠挤压青春痘

当发现脸上长出痘痘时,很多人都会情不自禁地用手挤掉它,把粉刺或黑头硬生生地挤出,很直接,但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给皮肤带来伤害,残留色素甚至痘痘复发,重者可能会引发皮肤炎症。

3.频繁洗脸

粉刺、黑头真的是因为没有时刻保持卫生所致吗?这种观点偏激、片面,频繁洗脸,相当于过度清洁,损坏面部皮肤角质层,进而影响油脂分泌,从而令脸上的痘痘越发严重。

4.胡乱用化妆品

脸上出现痘痘,我们就需要注意了,必须保持皮肤清爽透气,若是胡乱使用化妆品,而化妆品的成分多且杂,只会加速痘痘的恶化,导致皮肤过敏,建议这个时期很好不用化妆品。

5.经常晒太阳

有些人认为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于是自作聪明,认为晒太阳可以治好青春痘,这是不可取的,不仅让自己的肌肤变得粗糙、灰暗无光泽,还会加重痘痘的问题。

6.经常熬夜

熬夜是肌肤受损的头号天敌,而良好的睡眠能使肌肤清润有光泽,晚上0点至凌晨2点这个时间段很关键,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尽量在这时间段内进入深度睡眠。

7.喜好吃辛辣食物

年轻人喜欢吃辛辣食物,不仅很有滋味,而且很刺激味觉,感觉十分爽。九九想让大家认清辛辣食物背后的害处——导致内火过旺。想要缓解青春痘,那是痴人说梦,粉刺、黑头还会陆续找上门来!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