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做耳轮缺损修复术前要注意哪些东西?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做耳轮缺损修复术前要注意哪些东西?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病情描述:我一个认识的人孩子耳朵畸形,医生说要做耳轮缺损修复术,想了解一下这个手术。做耳轮缺损修复术前要注意哪些东西?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10 2020-06-04
医生回答: 一、术前确定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二、术前遵医嘱停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药物;
三、术前一周保持饮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
四、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面诊时应向医生告知病情;
五、外伤后严重耳轮缺损患者,宜在伤后至少6个月,方可行手术;
六、完善术前检查,包括常规检查如血常规、凝血功能等,排除手术禁忌;
七、和医生进行充分沟通,了解耳轮缺损修复的完整手术流程和风险,做好心理准备。

同时,做完手术后做好术后护理很重要。如术后7天之内严禁用手碰触伤口,并避免手术切口部位沾水;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术后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撞击伤口,不要拉动任何缝线和结痂;保证手术部位清洁、干燥;术后要加强抗感染治疗,一般遵医嘱应用抗生素3~5天;术后减少面部活动,进流质饮食;术后睡软海绵枕;严格遵照医嘱复诊,以便医生了解术后恢复情况;术后观察有无出血、肿胀、流脓、周围皮肤的皮温及颜色等,若发现异常须及时就医处理。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