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痤疮怎么治疗?我可能这段时间青春痘有点多
痤疮怎么治疗?我可能这段时间青春痘有点多

病情描述:痤疮怎么治疗?我可能这段时间青春痘有点多,脸上红痘痘密密麻麻的,难看死了,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治疗?

18 2020-06-03
医生回答:

如果额头长痘痘了,说明这个人心火旺盛,血液循环不畅。日常生活中精神压力过大,脾气差是主要表现针对额头长痘痘的朋友,我们建议应早睡早起,多喝水,对去除额头上痘痘具有很好的效果。

痤疮治疗的常用方法

(1)局部外用药物:维A酸类(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他扎罗汀凝胶)、过氧化苯甲酰、抗生素类(克林霉素、红霉素、氯霉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剂等。

(2)口服抗生素:优选四环素类(米诺环素、多西环素等),其次为大环内酯类(红霉素),避免选择常用于治疗系统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疗程通常6~12周。

(3)口服异维A酸:对于严重的痤疮,口服异维A酸是标准疗法,也是目前治疗痤疮有效的方法。疗程以达到小累积剂量60mg/kg为目标。

(4)抗雄激素治疗:如口服避孕药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适用于女性中、重度痤疮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过高表现(如多毛、皮脂溢出等)或多囊卵巢综合征。迟发型痤疮及月经期前痤疮显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虑应用口服避孕药。

(5)口服糖皮质激素:主要用于暴发性或聚合性痤疮,遵循短期、小剂量、与其他方法联合应用的原则。

(6)其他:对于不能耐受或不愿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还可考虑物理治疗,如光动力疗法(PDT)、果酸疗法、激光治疗等。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通宵熬夜,要保证睡眠充足。同时每天都要规律排便,保持大便通畅。不要随意服用含有激素成分的药物,以免对内分泌系统造成紊乱。除此之外,患者还需要多加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