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做耳垂再造整形术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做耳垂再造整形术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病情描述:耳垂真的难看,医生说有畸形,想了解一下耳垂再造整形术,不知道耳垂再造整形术怎么样。做耳垂再造整形术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14 2020-06-03
医生回答: 一、外耳道、耳郭清洁、男性患者理发修面剃去环耳10cm毛发,如取肋软骨胸部备皮;
二、了解患者有无中耳炎、乳突炎、耳周皮肤炎等。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完手术之后,护理工作也要做好。包括: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在手术后的第二天要进行换药,以防出现感染;术后一段时间不宜带耳环,而且头部不宜做过度的运动;术后不要马上使用化妆品,在10天或14天后再使用;术后一定要对手术的伤口进行护理,要擦些抗菌药,或者口服一些抗生素,避免手术部位感染。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