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烫伤起泡怎么办?到开水不小心烫到的。
烫伤起泡怎么办?到开水不小心烫到的。

病情描述:昨天倒开水的时候不小心撒出来了,然后烫到胳膊了,然后烫出了个水泡,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31 2020-06-02
医生回答:

如果你只是轻度的烫伤,表面虽然起了水泡,但是,面积不大,疼痛程度比较低,那么,我们需要要在家里进行简单的处理即可。首先还是用冷水进行冷却处理,处理的同时,注意清洗烫伤位置,将烫伤的位置清洗之后,可涂上紫草油或烫伤药膏,外用纱布包敷即可。

如果你发现自己烫伤的位置面积较大,而且,烫伤的疼痛度难以忍受,或者,通过表面的观察,烫伤的位置起黑色干疤,那么,就说明你的烫伤非常严重,这个时候,不要盲目将水泡弄破,你需要紧急就医,通过医生的专业处理之后,再注射抗菌素或破伤风抗毒素,预防其他感染。

今后再被烫伤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将烫伤的部位放置到冷水中,当受伤的位置冷却之后,如果烫伤位置有附着物,那么,我们就应该用干净的剪刀,将附着物剪开,动作一定要轻柔,不能将烫伤位置的皮弄掉。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