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鼻子上密密麻麻的。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鼻子上密密麻麻的。

病情描述:我想知道黑头是怎么形成的?我看鼻子上长的密密麻麻的,我之前有去美容院弄过,回来后又长了,这是怎么回事?

17 2020-06-02
医生回答:

黑头一般的形成的原因主要是皮肤没有及时清洁:皮肤上皮脂腺每天都会分泌油脂,如果是分泌出来的油脂没有及时清理,就容易混杂着死皮细胞、灰尘污垢等等沉淀,较后形成黑头。

皮肤防晒不够:皮肤如果是防晒工作做得不好的话,很容易导致过度暴晒的皮肤在紫外线下表皮细胞代谢异常,结缔组织失去弹性,毛孔越来越大,油脂混合的污垢堆积在毛孔中,里面的油脂排不出来,外面的没有及时清洗就容易形成黑头。

护肤品使用不当:我们需要用护肤品来保养皮肤,但是如果是使用的护肤品过于油腻或不适合自身的肤质,皮脂分泌过多,毛孔容易堵塞而形成黑头粉刺。

天生角质栓塞:毛囊表面角质与正常人有差别,这种人角质很厚,不易离开毛囊,毛孔中分泌过剩的油脂混杂着老废角质堵塞在毛孔里,氧化后硬化的油脂阻塞物,暴露于空气表面氧化后呈现黑色,俗称黑头。

辛辣油腻的饮食:经常进食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很容易造成油脂分泌旺盛,而加重黑头。另外中医也认为血热、胃积热、血淤等都宜造成黑头、粉刺、痤疮。饮食辛辣、油腻的人就容易引起血热、胃积热、血淤等等问题。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