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隐耳手术矫正有哪些适应症?它的治疗有年龄限制吗?
隐耳手术矫正有哪些适应症?它的治疗有年龄限制吗?

病情描述:现在畸形真可怕,隐耳就是一种,还好现在有矫正手术,隐耳手术矫正有哪些适应症?它的治疗有年龄限制吗?

17 2020-06-02
医生回答: 一、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患者应首先考虑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
二、对于小耳畸形并伴有严重颌面部畸形的患者,一般宜先行颌面部的整形术,否则无法使再造耳处于合适的位置上;
三、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耳廓整形,如条件许可,也可将耳廓再造术和中耳术合在一起手术。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隐耳对人影响很大,耳廓缺损会严重影响儿童的正常心理发展,为了不影响其心理发展,再造耳手术应尽量争取在学龄时期完成,一般以6岁以后为宜。1岁以内的婴儿可试行非手术疗法,即可按患儿耳廓上部的形状制做特殊的矫正装置。1岁以后则宜手术治疗。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