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杯状耳矫正术中软骨移植局部皮瓣法是怎样的?杯状耳矫正术有哪些优劣势?
杯状耳矫正术中软骨移植局部皮瓣法是怎样的?杯状耳矫正术有哪些优劣势?

病情描述:对于很多婴幼儿来说,杯状耳是很常见。不过现在都有手术矫正了,杯状耳矫正术中软骨移植局部皮瓣法是怎样的?杯状耳矫正术有哪些优劣势?

46 2020-06-01
医生回答: 软骨移植局部皮瓣法是一期手术全层切开耳廓,于耳后颅侧掀起一皮瓣,并于耳廓缺损处填入一软骨支架。把皮瓣覆盖到耳前缺口处缝合,轻压包扎。3周后进行二期手术,另自耳后做一局部皮瓣,用以修复将软骨支架掀离颅侧后的耳廓后创面,皮瓣的供皮区行皮片移植术。软骨移植局部皮瓣法适应于Ⅲ型杯状耳,耳廓周缘紧缩较明显且组织缺损较多者。
通过杯状耳矫正术,可以改善杯状耳。它的优点有很多,比如创伤不大;使用范围广,一般要求增进耳廓外形的受术者,皆可手术;术后效果可长久保持。当然,它也是有缺点的,术后可能出现皮肤坏死和感染等并发症;手术部位会存在疤痕;且做完手术后需要恢复比较长的时间。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