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杯状耳的特征有哪些?做杯状耳矫正术要遵循什么原则?
杯状耳的特征有哪些?做杯状耳矫正术要遵循什么原则?

病情描述:听过很多妈妈说杯状耳。想了解一下这个耳朵畸形,杯状耳的特征有哪些?做杯状耳矫正术要遵循什么原则?

32 2020-06-01
医生回答:

一、耳郭前倾,又叫招风耳,不过与单纯的招风耳有些不同;
二、耳郭变小,主要是耳郭长度的变短四,耳郭位置低,严重者较明显,伴有额面部畸形;
三、耳郭蜷曲,轻点的是耳轮的自身折叠,重的则是整个耳郭上部垂下来,遮挡整个耳道。

当然,做杯状耳矫正术也有治疗原则的。要彻底矫正杯状耳畸形,应修复耳郭所有各部分的解剖缺损。根据杯状耳主要特征,首先应矫正卷曲或下垂的耳郭上部分,矫正后即可见到耳郭上部分软组织量不足,耳舟、三角窝狭小;还可见到整个耳轮长度不足,此时如需要可将其延长,否则整形后的耳郭会明显比正常者小,较后再形成对耳轮和矫正耳甲畸形。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