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下巴长痘怎么办?出门必须得带口罩了
下巴长痘怎么办?出门必须得带口罩了

病情描述:下巴长痘怎么办?我现在不带口罩都不敢出门了。

19 2020-05-31
医生回答:

皮脂腺发达

过于发达的油性皮肤特别容易长痘痘,而下巴部位的正好是皮脂腺过于发达的地方,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毛孔清理不干净,就会导致毛孔堵塞,久而久之,就会突起成为痘痘。所以,要清洁皮肤分泌的过多的油脂,就是要好好洗脸。但是每天清洁的次数也不宜过多,顶多三次足矣。因为过多的清洁皮肤,会导致皮肤异常干燥,刺激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皮肤。

此外,有些药物,副作用很大,会导致身体内分泌紊乱,例如口服避孕药、减肥药和月经调理药,会刺激内分泌的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导致下巴长痘痘。是药三分毒,能不吃的药尽量不要吃。

长痘了一定要注意以下7个法则

法则一:不要用手挤痘痘

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坚持下来真的很难。不要用手摸痘痘,用手挤痘痘,否则会让痘痘接触到细菌,可能会留下灰色痕迹在脸上。很好也不要用手摸脸,减少接触细菌的机会。

法则二:多喝白开水

合理的补充水分对皮肤和祛痘大有好处。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温水水。上班不要忘记喝水,坐着好长时间不动,不要总是喝饮料,很好多喝白开水。

法则三:选择一款祛痘洗面奶

感觉市面上那么多品牌的洗面奶差别不是很大,选一款祛痘洗面奶,很好每次洗脸时使用,这样能深层清洁皮肤。

法则四:听医生指导

久治难除的痘痘还是找医生帮忙,对症下药才能有好的疗效,我就见过几十块钱的药把一年多的痘痘消除了的,不过还是留下了痘印。

法则五:保持充足的睡眠

经常熬夜是会长痘痘的,对此深有体会,说多了都是泪啊。早睡早起,身体好,有助于祛痘。

法则六:勤换枕头和枕巾

每天休息和枕头接触那么长时间,脸部接触的枕巾和枕头一定要干净。枕巾很好一个星期洗一次,枕头要经常拿出去晒一晒,防止细菌滋生。

法则七: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接受你脸上长痘痘的事实,不要每天对着镜子愁眉苦脸。有些人长痘痘是工作或者学习的压力太大。放下压力,长痘痘也是一种生活经历,坚信只要有耐心,会慢慢好起来的。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